close

好久沒來寫寫文章了

你們好嗎?

這陣子教課

學員們最大的反應就是

「好累呀!」


大家可能覺得奇怪

Pilates 和 Gyrokinesis 看起來就是個溫和的運動

怎麼會累?


這兩項運動的累

或許不像我們跑馬拉松 做有氧運動一樣

很喘 體力耗盡的感覺


在Pilates 裡我們強調準確 每一個動作都要到位

不用出力的肌肉就要乖乖休息

該出力的肌肉就要請它wake up


在Gyrokinesis 裡

每個動作都要保持身體延展

維持身體良好的姿勢


大家來想想看

日常生活中的你是什麼樣子?

癱軟在沙發上是每天辛苦工作後的小慰藉

坐在椅子上常常是彎著背

打電腦的時候頭常常在身體前面

搬東西的時候脖子肩膀先用力

走路的時候肚子挺在身體前面 臀部像唐老鴨一樣翹翹的

......


這些其實姿勢和習慣動作

其實都有可能讓我們的身體產生傷害

像是肩頸痠痛 下背不適...


而在Pilates 和Gyrokinesis 課程裡

就要盡量的避免這些動作的產生

但很可怕的一件事是這些動作可能已經跟著我們20、30、40...年了

所以想要改變的時候需要很高的專注力

而且肌肉也是一個用進廢退的狀態

所以呀!

要叫那些可能像睡美人一樣沈睡已久的肌肉起床

可能不僅僅是一個kiss這麼簡單


學員常問我:「老師,你做這些動作不累嗎?」

答案是:「當然會呀!」

畢竟沒有人的身體是完美的

我們總有屬於自己的小壞習慣

所以在動作中我也是需要注意自己動作有沒有正確?

身體有沒有歪斜?

該休息的肌肉休息了嗎?


舉個例子來說

有一次我和其他的Pilates 老師出門

他們在後面觀察我走路的樣子

告訴我我走路的時候臀部會像左側旋轉

於是那趟路程我一直注意自己臀部有沒有亂旋轉

結果幾百公尺的路走下來

滿頭大汗


所以不是身為老師在做Pilates 或Gyrokinesis 就不會累

每個人本來就有屬於自己的身體優點與弱點

當你努力的去修正自己的弱點而感到累

這是一件很棒的事喔

代表你正往一個更健康的身體邁進

所以幫自己鼓鼓掌

因為你願意正視自己的弱點

並且改變它


我們一定都可以往更好的身體狀態邁進

一起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