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何時何地會想到「運動安全」呢?

看運動比賽的時候?

做有⚠️危險性運動的時候(譬如:騎馬、滑雪)?


那你知道跑步的時候也要注意安全嗎?

你知道使用健身房的器材也要注意安全嗎?

你知道今天去上每一種運動課程也都要注意安全嗎?


其實「危險」最常發生的就是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

記得一開始在培訓的時候

講師們千叮嚀萬囑咐的告訴我們:「所有動作一定要在你的身體回到穩定面後才能放鬆。」

這是什麼意思呢?

譬如說PILATES 普拉提的動作中有一個叫Hundred百式的動作

一開始學習時因為動作期間太費力了

於是動作一結束的當下就完全放鬆

此時腳就從一個長力矩的狀態瞬間掉到地板

如果今天身體狀態好  當然沒問題

但如果今天狀態不好呢?

那可能就成為你腰痛的導火線


所以運動安全是一件無時無刻都應該注意的事

才能避免受傷

那該注意哪些事呢?

1. 選擇適當的場所:溫度、濕度、地板...都是該注意的

2. 選擇適當的穿著:透氣、吸汗、適合此運動的衣物

3. 清楚每個器材的使用方式,最好有專人陪伴

4. 身體有任何狀況一定要提前告知授課老師

5. 適時補充水分和休息

6. 不過度的挑戰極限

7.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


第七點是我最近最想和大家分享的

基於我自己的學習背景

再加上PILATES 普拉提和GYROKINESIS 禪柔近幾年在國內外的復健上廣泛被運用

所以常常會碰到一些身體有不舒服的學員

當然這些不舒服也有不同的等級

所以每個人所適合的課程也就有所不同

我的一位學員用了一個很好的例子來形容

他說:「我們的身體就像學生在學習

天生學習能力好的 只要自學或在學校學習即可

稍微不是這麼好的 可能就要送補習班或課後輔導加強

跟不上的或者學習思維不太一樣的 可能就需要一對一的家教。」


運動的選擇就是這樣

今天我的身體沒有太大問題 只是保養和幫未來存本

老師說的我都懂

一般的團課對我來說當然就ok

沒有老師常常關切的眼神也不至於讓自己受傷


我的身體有一些小狀況

譬如常常肩頸痠痛、下背疼痛...

找不到老師說的位置、動作、感覺

那我可能需要小班團課的學習環境

讓我更能在老師關注下進步


我今天身體有許多狀況

曾經有過大傷害或手術...

可能需要在醫生評估過後

找一位專業的老師先接受一對一的教學

在老師無時無刻的眼神關注下確保自己的動作、姿勢

保護自己不再受傷


運動是為了讓自己更健康

降低年老的我們臥床的時間

並不是讓自己再受傷

所以安全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每個人都能運動

但怎麼好好運動才是我們更應該小心注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