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說:「像由心生。」

我說:「動作也由心生。」

你相信嗎?


從一個人的動作可以觀察一個人的情緒或個性

這是我最近在課堂上深深體認的

最近觀察了身邊的人

我發現

一個情緒比較低落的人

當下的動作會比較緩慢 幅度也比較小

一個處在快樂開心情緒下的人

動作比較輕盈 快速 幅度也比較大

你說是嗎?


試著看看路上的行人 看看身邊的朋友

如果一個人長期情緒比較down

觀察他的身體狀態

肩膀好像也會往前縮起來

感覺也比較畏畏縮縮 沒什麼自信

如果這個人走路抬頭挺胸 昂首闊步

那他最近可能中樂透 

還是他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吧!


所以不知道你有沒有一個感覺

你開心去運動的時候好像所有的運動器材都能勝任

跑步好像跑1000km也沒有問題(1000km好像有點太誇張了XDD)

但當你今天被老闆罵到臭頭了

連走路都覺得寸步難行


所以心情會影響一個人的動作是肯定的

那你說動作會不會影響心情呢?


前幾天有一位學員走進教室的當下告訴我:「老師,我今天早上練動作的時候,覺得怎麼做都不順卡卡的,呼吸也怪怪的。」

再詢問了一下

學員告訴我:「最近家中大整理,有點忙,心情也比較浮躁。」

後來關心一下學員

我們還是繼續了我們的課程

在課程中加強了暖身

也多了一些每個關節活動度的訓練

下課後再問了一下學員身體的狀況

他告訴我:「他覺得心情比較平靜,沒有剛進教室的浮躁。」

我請他再做了一次早上在家中練習的動作

做完的當下他告訴我:「欸~順暢多了耶!」


再分享一個我自己的經歷

記得在上Gyrokinesis pre-training 課程的某一天早上

因為前一晚還被當時工作遇到的雜事

對自己很生氣 也對整件事很不耐煩

那天早上要上課前的狀態不怎麼好

好想躲在被窩不想出門

但上課錢都繳了(好貴耶!)

而且Erika老師好棒

所以上課去!

結果經過了三個小時的課程

跟著老師的呼吸

找尋身體最大的延伸感

挑戰自己的極限

一下課的我精神奕奕 心情超好的

下午上班事情「咻~咻~咻~」的就解決


其實已經有研究發現一個人情緒會記憶在我們身體的筋膜內

長期比較負面的情緒會在筋膜上留下痕跡

久而久之筋膜開始緊繃

所連結的組織、器官或者肌肉有可能就會受到影響

進而影響到我們的健康


但要每天都有滿滿正能量去面對每件事

認真說

真的有難度

人之所以是人

因為我們就是無時無刻都存在著不同的情緒

才讓我們的生活很繽紛

但為了不讓那些比較負面的情緒影響我們的健康

做點運動吧!

做點讓心情變好的運動吧!

讓我們可以擁有喜怒哀樂 健康的活到七老八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