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學員聊天的過程中突然學生說:

瞬間讓我驚醒!

趕快再問

  

好在後來的確認後發現

學生知道上課的時候老師在表達什麼

只是身體有時候還跟不上腦袋

感覺不到做不到


所以因為這段小對話想來和大家分享

人在學習的過程中會有一些既定的模式

可以簡化成下列四種來說:

1. 腦袋不知道,也無法執行

2. 腦袋不知道,但會執行

3. 腦袋知道了,無法執行

4. 腦袋知道了,也會執行了


拿玩遊戲這件事來說

一開始接觸新遊戲的時候

我們就是下載好了開始照著遊戲的簡易說明做

這時我們就會從什麼都不知道也不會做變成知道一些基礎操作也可以

但漸漸的我們遇到一些比較難的關卡

這時有些人就會照著每一關給的不同任務去試試看

慢慢的破關

有些人會選擇先去找破關秘笈

再回來練習


學習新的運動也是如此

訓練師所安排的課表就像遊戲中每個關卡的挑戰

有些人在學習時就是按照課表的動作練習

等他會做了再告訴他就是哪個肌肉用力

他就通了

有些人就會需要先知道這個動作哪個部位的肌肉要先用力再練習動作

或許當下做不出來

但慢慢練習有一天他也會變得很厲害


拿我自己來說

記得那時候在上Reformer 矯正床培訓課的時候

有一個動作怎麼樣都做不起來

  

就是右上角那個圖的動作

那時候動不動身體就往前倒

明明重量只有0.25條的彈簧還是做不到

後來老師告訴我這個動作要下肢出力

要我多加強下肢的耐力

結果經過一陣子的練習

有一天我做到了

而且重量還是1條彈簧

當下超開心的

這是屬於我的學習模式?

那你的呢?


沒有怎樣的學習模式就比較好

每個人身體是獨特的

學習的模式也是特別的

只要依照自己模式學習

願意踏出改變的第一步

有一天你的身體也會給你非常好的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